共绘协作发展蓝图!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阿坝州考察

温州网 2021-06-20 09:31:41
畅叙“温阿一家亲”深情厚谊,共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新蓝图。

温州网讯  6月17日至19日,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学习考察,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18日下午,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马尔康市举行,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代州长罗振华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畅叙“温阿一家亲”深情厚谊,共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新蓝图。

温州与阿坝签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一次走亲访友的友谊之行。2014年以来,温州市与阿坝州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中携手前行,为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统一部署,两地在今年开启的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再续前缘——温州继续结对帮扶阿坝县、红原县、壤塘县,并新增结对帮扶马尔康市、理县。

这是一次深化对接的合作之行。联席会议上,两地签署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目标,将在干部人才、产业、教育、医疗、文旅、消费等15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浙川对口工作“金名片”。

这是一次党性教育的学习之行。在阿坝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理县通化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马尔康市松岗古碉群、柯盘天街等援建项目,并赴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瞻仰英雄纪念碑,聆听专题党课,传承英烈精神,感悟信仰力量。

市党政代表团在理县通化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考察。

联席会议上,刘坪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94万各族干部群众,向温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温州市长期以来对阿坝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温州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一如既往支持阿坝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温州优势,共同将这条先富带后富、东部援西部、多数帮少数、外力促内力的共同奋斗之路走深走实。诚盼双方构建常态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过渡,同时聚焦新阶段东西部协作目标任务,围绕生态建设、产业协作、文旅合作、数字化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等关键领域谋划重点工作,谱写两地合作共建新篇章。

姚高员表示,温州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持续推动两地协作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升级版、见效新气象、当好排头兵。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开创新局,重点在防止规模性返贫、增强造血功能、乡村振兴加大支援力度;要在推进产业合作发展上开创新局,发挥温商资源优势强化项目导入,在游客互送、旅游推介、农产品开发销售、消费帮扶等领域深化合作;要在助力阿坝民生事业改善上开创新局,紧扣群众需求精准谋划援建项目,深化助医助教、劳务协作和社会力量帮扶,加强交流培训打造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阿坝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在川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还看望了部分在川温商代表、援川干部。市领导王军、仇杨均、黄寿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序

摄影 陈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