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形势严峻 温州市防指召开防御强降雨视频会议 要求各部门加强防御

温州网 2021-06-20 09:33:00
虽未发生灾情,但部分山区出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温州网讯  5月份以来,温州已经历四轮强降雨过程,虽未发生灾情,但部分山区出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比较严峻。6月19日,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强降雨视频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防指部署要求和市领导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

针对本轮降雨具有分散性、突发性、局地性、短历时四方面特点,会议部署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性地落实防范措施。各级气象部门要提升短时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水平,重点把握短时集中强降雨特点,各级自然资源、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及时做好条线上的监测预警工作。各地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保持应急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区域、水库山塘、公路危险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检查排查,强降雨期间不能确保安全的,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加强抢险救援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应急救援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设备,做好救援备勤工作,加强物资设备的储备管理,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抢险所需。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浙江省局部地区遭遇分散性、突发性强降雨天气,造成局部地区受灾和一些人员伤亡。据气象部门报告,受梅雨带南压影响,6月19-21日我市有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全市累计面雨量70-120毫米,局部120-16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雨强为50-80毫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丁晓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