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亩!永嘉这片网红梯田最近很忙!

中国永嘉 2021-06-20 08:56:50
眼下在茗岙乡的万亩梯田里,农户正抢抓农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随处可见的劳动场景,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夏种田园画卷。

眼下在茗岙乡的万亩梯田里,农户正抢抓农时,开展水稻插秧工作。随处可见的劳动场景,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夏种田园画卷。

走进茗岙乡茗下村,远远望去,依山而造的梯田层层叠叠、如链似带、层层依偎、高低错落,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山水田间,随处可见辛勤的农民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在田间起秧、运秧、插秧,把一年的期望悉数“插进”田头。稻田里,一排排嫩绿的秧苗为水田披上绿色的新装,种下了满满的希望。

青山、白雾、梯田、鲜花,宁静和谐的田园美景里,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梯田和农民忙碌劳作的身影构成了一首劳动交响曲。不过,忙碌的身影不止勤劳耕作的村民,还有穿梭在各田地之间的农村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们为村民们现场解决技术难题,对插秧后的田间管理提出建议,确保稻田丰收。

茗岙乡辖区内土地肥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产出的大米米质优良,深受老百姓喜爱。 茗岙乡副乡长潘荣达告诉记者,在茗岙,水稻作为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全乡种植面积4000亩。夏至前,是插秧的集中时间,预计半个月能够完成全部插秧。

据了解,近年来,茗岙乡积极鼓励在外经商人员返乡发展农业,推广传统种植,种植成“花样田园”“乡愁田园”,打成旅游的牌子,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

来源: 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永嘉传媒集团记者 潘益风 汪学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