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爬塔吊欲轻生 民警高空成功劝服

温州网 2021-06-20 09:33:02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通讯员 张冬冬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在萧江镇某建筑工地,一名女子爬上了50多米高的塔吊称要自杀。危急时刻,萧江镇派出所民警谢敏爬上施工塔吊,对女子好言劝慰2个多小时,终于将其成功劝服。

当天20时许,萧江镇派出所接到工人李先生报警称,其女友张女士因争吵情绪激动,爬上了工地塔吊声称自杀。民警和消防队员等赶到现场时,在漆黑一片的夜色中隐约看到张女士正站在塔吊最顶上,离地约50多米高,十分危险。

此时张女士情绪异常,随时都可能跌落。为劝导其放弃轻生念头,民警立刻开展安抚工作,但张女士仍情绪失控、神情恍惚,哭诉着不听劝。

由于塔吊并不完善,不宜踩踏攀爬,加上工地光线昏暗,救援人员无法到达张女士所处位置。此时,场面一度僵持。见此情况,民警谢敏当机立断攀爬塔吊,到达离张女士最近的一处平台后,推心置腹地朝其喊话劝说。

经过漫长的拉锯,张女士似有松动,提出自己有点低血糖眩晕。谢敏随机应变,让其男友李先生马上道歉安抚,他自己在工友的帮助下将温热的红糖水传递给塔吊上的张女士。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解,张女士终于放弃了自杀念头,在工友及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安全返回地面。

经查,张女士与李先生同为云南老乡,在附近建筑工地上班,当天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所幸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上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