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温州人捐资千万助建湖州美妆博物馆

温州网 2021-06-20 09:28:22

温州网讯  6月16日,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珀莱雅创始人侯军呈,将企业刚刚分红得到的1000万元红利捐赠给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慈善总会,用于当地建设美妆博物馆,助力地方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侯军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任交予浙江。作为土生土长、伴随改革开放富起来的浙江人,深感责任在肩。

侯军呈20世纪60年代出生于温州,在义乌以做代理销售国外化妆品起家,2003年在杭州正式成立了自己的化妆品品牌——珀莱雅。当时,正是国际化妆品巨头在中国市场大肆攻城略地的时候,他拒绝了很多看好珀莱雅的外资收购计划,而是将珀莱雅于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

2015年,为了推动化妆品行业的整体发展,让民族化妆品在国际市场中拥有自己的行业地位,侯军呈联合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府签订协议,开始规划建设中国美妆小镇。

据悉,美妆小镇前身是埭溪(上强)工业园,原先是一个靠财政补助才能运转的贫困乡镇。目前,美妆小镇已累计引进化妆品及相关企业172家,计划总投资316亿元,与上海东方美谷、广州白云美湾“三足鼎立”,成为全国三大化妆品集聚区之一。

据介绍,侯军呈捐资1000万元助建的美妆博物馆现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建成后将是世界上单体面积最大的化妆品博物馆,也是中国美妆小镇的标志性建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杨晓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