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街头商铺亮出“红色招牌”领办民生实事

中国新闻网 2021-06-20 10:48:00

浙江鹿城街头商铺亮出“红色招牌” 施晴雯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2日电(范宇斌 施晴雯 余心乐)雨伞借还、免费茶水、对外开放厕所……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康龙社区几家商铺门前,一块块印有“红色商铺”字样的招牌引人注目,上面注明了领办民生实事的清单,为辖区放心消费创建注入了更多的“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街区建设,鹿城区双屿街道联合辖区内首批试点的8家商铺探索打造“红色商铺”,领办一批民生实事并对外公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据悉,首批8家商铺包含药店、文具店、餐饮店等。结合自身特色,每家店铺均在门口显目位置“晒”出了承诺,既有免费贴膜、送药上门、开放书吧等真情服务群众的事项,也有参与公益施粥、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内容。

  “特别是对外开放厕所这一项,太实用了。有时候遇到想上厕所的情况不好意思借用,但是看到党员店铺就安心了。”鹿城区市民陈女士点赞道。

  有承诺就要践诺,试点店铺之一的乡村井冈饭庄承诺领办公益志愿活动。临近端午,该店为辖区居民准备了端午礼包,免费发放给困难群众。

  “我们店铺的名字本身就是充满了红色情怀,希望通过践行这些民生承诺,发挥我们‘红色商铺’的先锋作用。”该店铺经理许芳芳说。

  据鹿城区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定期召开“红色商铺”联席会议,共同协商交流问题、制定活动事宜,为辖区商户和居民架起“连心桥”。此外,康龙社区正计划创建红色街区,将新增一批“红色商铺”,并提升基础设施,增加红色宣传栏、廉政文化牌、红色故事绘画等,让街区不仅有“高颜值”,还有“新内涵”。(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