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我终于坐上飞机了”

新华网 2021-06-20 10:48:01

近日,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航CA1921航班,迎来了这架航班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客人,他就是来自温州文成的105岁、80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郑志琪。

  郑志琪老人登机圆梦。孙晓青 摄

在革命战争时期,他主动把家设为中共地下交通站,即使被敌人刑讯逼供,也严守党的秘密。老人一辈子没怎么出过远门,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坐一次飞机。最近,这位老党员登上飞机,体验了乘坐飞机的感受,终于圆梦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飞机并没有起飞。

  “圆梦之旅”党史学习对话会现场。孙晓青 摄

同时,文成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对话会——温州百岁老党员圆梦之旅”。对话会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拉开序幕,大家沿着郑志琪老人的革命记忆,寻找温州革命历史的脉络。

来自温州机场和机场公安的年轻党员代表表示,听了这场对话会后,要从红色记忆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负职责使命。

据悉,截至5月底,文成县累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2073件,“我为企业解难题”645件,“我为基层减负担”373件。(张如如 邢银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