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和“闽”的交融 沿浦福鼎组建“边界党建联盟”

温州网 2021-06-21 08:06:00
该联盟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将双方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实现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讯  作为浙闽交界的桥头堡,近日,苍南县沿浦镇经前期精心筹备谋划,与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正式组建“浙闽边界党建联盟”,并签订2021-2023年浙闽边界党建联盟框架协议。该联盟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将双方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实现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

沿浦镇拥有高山茶种植面积2500余亩,主要分布在牛乾村、云亭村。牛乾村的茶叶种植历史悠久,然而由于品牌创建意识薄弱,牛乾茶叶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失去优势。近些年,村里的茶农主要依托靠近福鼎白茶主产区的地理优势,在太姥山周边村镇的明前茶茶针收购价格的带动下,保证牛乾茶针收购价。但随着福鼎白茶产地认证工作的开展,牛乾高山茶的收购价将大大降低。于是当地开始思考借鉴福鼎白茶的营销模式,进一步打通茶业销路,保障茶农收入。

“这次‘浙闽边界党建联盟’成立后,更加坚定了镇村两级发展信心,同时也将给沿浦茶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我们打算通过到福建引进茶商投资,新建茶厂,走出一条茶产业发展新路子。”沿浦镇党委副书记朱初照介绍说。

除了对当地茶产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外,由于两地处于浙闽省际交界,海域交叉、用工交互、渔船避风停泊情况复杂,海上矛盾纠纷频发。而“浙闽边界党建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海上矛盾纠纷调解机制,确保及时介入,妥当处置。

据了解,通过两地共同搭建服务群众的平台,“浙闽边界党建联盟”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金融”模式,把政府和金融单位紧密结合,强化优势互补,服务联动,携手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静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