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亚筹办透露竞赛“时间表”和亚运分村遴选结果 明年9月在温州看亚运足球和龙舟赛

温州网 2021-06-21 08:06:00
龙舟比赛的时间为2022年9月21日至23日,足球小组赛的比赛时间暂定2022年9月6日至15日(视最终报名情况而定)。

温州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温州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获悉,明年亚运会,温州赛区龙舟和足球小组赛的比赛时间基本确定。其中,龙舟比赛的时间为2022年9月21日至23日,足球小组赛的比赛时间暂定2022年9月6日至15日(视最终报名情况而定)。

据2022年第19家亚运会温州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温州亚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下半年我市成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杭州亚组委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各领域筹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筹办亚运会的决战之年,也是筹办工作最后一个完整的年份,目前,温州赛区亚运筹办工作稳步推进。□晚报记者 魏华

竞赛日程基本确定

记者从温州亚筹办获悉,亚运会竞赛日程基本确定,从第一次项目报名情况看,报名参加男子12人龙舟和女子12人龙舟比赛的各有12支队伍,涉及13个国家和地区;已有3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足球比赛,不过大洋洲国家的报名尚未明晰,因此总共多少参赛队伍有待确定,各小组赛的参赛队伍将在明年抽签分组后确定。

根据亚组委安排,杭州亚运会将于明年9月10日开幕,按以往综合性大赛的办赛经验,足球赛一般在开幕式前提前开始,一直延续到闭幕式前结束,温州赛区足球小组赛开赛时间目前初定为9月6日;而龙舟比赛的时间为2022年9月21日至23日,具体时间以亚组委正式公布为准。温州赛区3个竞赛场馆测试赛的时间初定在2022年5月举行。

亚运分村遴选审定

截至目前,我市三个竞赛场馆建设正在扫尾,6月底做好体育工艺验收准备。位于瓯海的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水利、岸上建筑已通过联合竣工验收,南岸景观绿化正在加紧施工,航道线、起航码头等设施已安装;位于龙湾的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主体工程通过五方预验收,照明灯光、足球草坪已完工,座椅安装及附属工程正在扫尾,配建的足球训练场基本完工;位于鹿城的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通过预验收,照明灯光正在安装调试。同时,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温州大学北校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3个足球训练场改造提升项目处在设计阶段,争取7月份开工。

经亚组委审定,温州君廷酒店作为运动员分村,云天楼瓯越大酒店作为技术官员分村,亚组委相关部室已与酒店就餐饮、住宿、礼宾、网络信息系统、功能用房、配套设施等多次进行对接,完善相关方案。同时,经过遴选,亚组委确定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为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

赛事综合保障有力推进

据温州亚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编制确定赛事专用器材、辅助器材清单共有56种、1500多件,将在下一步场馆化运行中配备到位。电信、移动、铁塔公司负责竞赛场馆通信网络技术系统建设有序推进。按照“一馆一方案”要求,研究编制了3个竞赛场馆运行初步计划,并根据场馆运行团队组织架构,初步确定了3个竞赛场馆运行团队首批工作团队人员名单,先后选派了5名人员到杭州亚组委挂职跟班锻炼。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参与全球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温州站已于3月31日开通运行。积极参与涵盖亚运“票、食、住、行、游、购”6方面18种服务场景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建设,温州板块已逐步上线运行。5月30日,“智能亚运一站通”上新“游亚运”频道!市民可通过该频道网上畅游温州。

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从以场馆建设为主向全面推进转型,我市将相应调整充实温州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增加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将下设1办6部,分别是:办公室、城市环境协调工作部、宣传与文化活动工作部、竞赛工作部、志愿者工作部、安全保卫部、运行保障工作部,由相应的职能部门牵头。另外,我市3个竞赛场馆(群)、3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分村需分别组建场馆运行团队,人员将逐步到位,其中3个竞赛场馆运行团队首批人员已经确定。

志愿者招募报名火热

5月22日,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根据规划,杭州亚组委将招募赛会志愿者约5.2万名。赛会志愿者主要为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服务类别包括竞赛运行、注册制证、礼宾和语言、抵离迎送、仪式活动、媒体运行、后勤保障、交通出行等13类。服务时间为2022年9月至10月,上岗时间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

温州赛区将招募赛会志愿者2491名,主要服务在温举行的龙舟、足球两项赛事及亚运分村等志愿服务。团市委利用“青春温州”等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招募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吸引了温州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自招募活动启动以来,温州赛区的志愿者报名人数持续增长,截至6月20日,报名者已达2672人。在这些报名申请人中,青年学生是主力军,占92%以上,此外,在外温籍大学生、有专长的社会优秀青年也纷纷报名。

报名时间截至今年10月31日24时。报名结束后,杭州亚组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参加志愿者培训,培训合格后即可上岗。

亚运城市行动全面实施

去年12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亚运场馆建设和有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定了10项场馆建设项目和45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各实施责任单位、指导督查单位积极推进,亚筹办抓好每月督查通报,总体进展比较顺利。今年1至5月,完成投资6.29亿元,占年度总投资的30.55%,已竣工6个,续建8个,新进场施工10个,设计或招标阶段20个,方案编制或立项阶段6个,明年实施2个。此外,温州体育中心周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正在联审,龙湾朱垟工业区拆迁改造正在腾空,瓯海南堡桐社区西岸自然村城中村改造正在进行住宅权属调查和违章建筑存量摸底。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