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条花路串起沿途好风景!温州3地获“省级示范”

温州发布 2021-06-21 08:21:00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浙江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区)的名单。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浙江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区)的名单。其中,温州3个县(市、区)在列。和小布一起来看看吧~

  示范县(市、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继续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洞头区

瑞安市

平阳县

南麂环岛公路 何林 摄

小布深一度

什么是“四好农村路”

“四好农村路”是指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农村公路,是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决策部署实施的“乡村康庄工程”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浙江省政府于2018年出台《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35年,要全面建成具有浙江特色的高水平“四好农村路”,综合水平达到世界一流,为浙江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意见》还提出了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九大主要任务:坚持规划引领、着力攻坚乡村公路建设、优化完善水路交通设施、狠抓农村交通平安建设、多方联动提升管理水平、构建科学高效养护体系、打造高品质农村客运服务、发展农村现代物流和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