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深夜隧道里偶遇代驾小哥,车主一举动获赞无数

暖心!深夜隧道里偶遇代驾小哥,车主一举动获赞无数

温州网 2021-06-21 09:53:00

温州网讯 “我带你吧,不用钱,你骑还要骑一个多小时。”日前,一段发生在永嘉某隧道附近,车主免费载送代驾小哥的暖人视频被“美丽浙江”抖音公众号转载,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称,“这是生活给的馈赠和温柔”“做善事能让人身心愉悦”。

暖人的一幕发生在6月16日深夜11点10分许。

“我是从永嘉岩头往温州方向走,在花坦附近的隧道里,看到他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边上来往的车辆不少,车速很快,看着很吓人。”视频的主人公潘晓杰是永嘉岩坦镇人,回忆当时的一幕,他心有余悸,“从边上驶过,我在想要不要载他一程,后来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在隧道里立即停车。”

出了山洞,潘晓杰放慢了车速,然后慢慢靠近,并询问代驾小哥骑行的目的地。在得知其要前往永嘉瓯北时,便提出可以免费载对方一程。

潘晓杰说,骑电动车从当时的位置到瓯北,估计要一个来小时,再加上晚上光线不好,很容易发生意外。“我之前也干过代驾,知道这个行业的辛酸和不容易。2013年前后,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对陌生人的帮助依然印象深刻,现在只是将这份善意传递下去,不辜负前人的馈赠。”

记者注意到,在视频留言下方,除了点赞之外,不少网友还留言,“如果遇到,也愿意带一带”……

“虽然这件事情并不大,但我会保持这份热忱,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对于网友的留言,潘晓杰说,他很赞同大家想相互传递温暖的情感,但在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也要考虑自身安全,特别是单独出行的女性朋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