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温州青年说 | 共同富裕的青春担当①

2021-06-22 09:40:00
立足共青团职能,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共青团参与示范区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引领全市青少年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青团温州市委组织邀请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团干部等围绕“共同富裕”精神谈学习感悟、思考体会,敬请关注。

  下面,请看第一期:县(市、区)团委书记谈!

  

  团鹿城区委书记  宋 佳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对浙江提出的重要命题,是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任务。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鹿城共青团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一是要带领青年深刻领悟共同富裕这一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充分理解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根本要求和具体方案,用好“8090青年议事厅”等线上线下阵地,进行大讨论、大调研、大学习。

  二是要带领青年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找准自身定位,在相适的领域中奋斗新时代,凝聚优秀青年引领力量。通过“我为青年办实事”等方式解决青年实际困难、充分建立自信,提升并发挥青年群体的整体正向效应。

  三是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改革,以改革试点为重要契机,形成更加行之有效的基层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力争成为社会主义制度下优秀青年团的重要示范。

  

  团乐清市委书记  谢丞鸿

  共同富裕不单是一个物质上富裕的问题,而是一个包含物质生活、精神文明、体现社会成员各方面生活富裕在内的综合概念。我认为,作为共青团系统干部,要在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立足共青团岗位实际,做到三个“示范”。

  一是做学习示范。要深入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我省关于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从思想上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标看齐。

  二是做实践示范。要结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内涵要求,在全域文明创建特别是志愿服务关爱、文明风尚宣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力量凝聚等方面做出更多纵深探索和努力。

  三是做作风示范。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效的认可,也是对浙江干部敢为人先、拼搏创新能力的信任。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份光荣事业背后沉甸甸的责任,在工作中、生活中加强自我作风建设、率先垂范,以更高水平、更强能力、更优作风去应对今后各种挑战。

   团永嘉县委书记  谢周鹏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新的光荣使命,与打造“重要窗口”逻辑上一脉相承、方向上高度一致、任务上更加聚焦,具有重大意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立足共青团职能,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共青团参与示范区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围绕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职业、家业需求,扎实开展实践教育、就业创业、职业发展、扶贫助困等方面工作,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苍南县委副书记 冯 利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苍南作为省内山区26县之一会牢牢把握这次发展契机,以跨越赶超之势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苍南共青团将围绕党政中心,牢牢把握“主旋律”做好三个“着力”:

  一是着力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围绕“建党百年”“建县40周年”等红色旋律铺开主题活动、深化实践教育,强化政治引领。

  二是着力推动青年奋力建功。聚焦“人才攻坚”“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数字化改革”等关键词服务党政中心大局。

  三是着力搭建青年成才舞台。聚焦青年需求,重点要落实青年规划、办好青少年民生实事、维护青少年权益,为全县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总之,苍南共青团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县广大青年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重要窗口”提供苍南智慧的重大进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龙港市委书记 林云奔

  2020年,脱贫攻坚战迎来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落实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大举措,也是浙江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和明确目标。对于浙江而言,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到来,一个美好的愿景正在实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龙港团市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聚焦省市所需、青年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围绕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全力建设“五城五高地”、龙港加快实施“一区五城”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青春温州”微信公众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