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名工人被困激流中 他急中生智巧用挖掘机救人

4名工人被困激流中 他急中生智巧用挖掘机救人

温州网 2021-06-23 08:07:00
天降暴雨,工人被困溪中央,危急时刻,鹿城区藤桥镇呈岸村村干部肖国琴急中生智,调动挖掘机施救,15分钟从激流中成功救回4人。

救援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天降暴雨,工人被困溪中央,危急时刻,鹿城区藤桥镇呈岸村村干部肖国琴急中生智,调动挖掘机施救,15分钟从激流中成功救回4人。近日,肖国琴被授予“鹿城好人”称号。他的事迹还登上了“学习强国”。“每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做的。”肖国琴说。

6月11日下午4时许,下起了大雨,呈岸村村委会副主任肖国琴按惯例出门巡查,沿着玉林溪岸边查看溪水水位与防洪堤情况。经过桥头,他突然听到溪中传来呼救声,一看,溪中央有4人被困。2人被困在桥墩下,身子紧贴着桥墩,1人站在上游的石头上,还有1人的处境最危险,紧抱水中一棵树上,在风雨中摇晃。水流非常急,受困工人们已透尽体力,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肖国琴第一时间报了警,联系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让附近的村民找牢固的长绳。“你们不要怕,不要紧张,把树抱紧了!现在雨小了,暂时不会发大水了,我们已经联系人来施救了,马上来救你!”肖国琴站在岸边一遍一遍地喊话,安抚工人们的情绪。

他忽然注意到不远处工地上有一台挖掘机,离现场仅三四十米远。“水位一米深,水流又急,人进去一定会被冲走,但挖掘机不会。”肖国琴说。他随即拨通了工程项目负责人的电话,说明情况,要求对方赶快把挖掘机开到现场救人。

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挖掘机也到了,开入激流中,15分钟内成功营救下所有被困工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6月16日,鹿城区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授予肖国琴“鹿城好人”称号,并送上“鹿城农商银行富民公益基金”3000元奖金。肖国琴当下便将这笔奖金悉数捐出,帮助村里需要帮助的人,比如给留守儿童买书籍和文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