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领导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浙江新闻 2021-06-23 18:55:39
6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领导来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省领导参观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袁家军郑栅洁黄建发参加

  23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领导来到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省领导陈金彪、朱国贤、周江勇、王昌荣、彭佳学、陈奕君、修长智、梁黎明参加。

  展览共分“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立 思想萌发引航向”“盛潮更扬帆 ‘重要窗口’开新局”等4个篇章,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通过以物代人、以图叙事、以文传情的方式,全景展现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铸就的伟大基业、创造的浙江奇迹、锻造的伟大精神、开辟的伟大征程,全面展示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喜人局面,突出展现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绩。

  6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省档案馆特藏库,考察修裱工作室,观摩专业技能人员现场修复破损的实体档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十分关心档案资源管理和利用情况。参观结束后,他来到省档案馆特藏库考察,参观珍贵档案原件;考察修裱工作室,观摩专业技能人员现场修复破损的实体档案。在听取省档案馆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后,袁家军指出,档案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档案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档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发挥好数字化改革引擎作用,推动档案工作理念、方法、制度重塑,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努力推动我省档案工作走在前列。档案工作者要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要把档案收集好,按照应收尽收原则,及时做好档案的接收征集工作;把档案管理好,按照历史阶段、重点任务等不同维度进行分门别类;把档案保护好,善于运用修复修裱新技术、新方法,做好重点档案抢救修复,确保档案安全;把档案开放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历史背景、地方特点等,依法对社会开放;把档案利用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利用档案的需求,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档案宣传好,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