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泽雅规划西部温韵小镇 布局四大风貌片区

温州网 2021-06-24 08:17:00
近日,《温州市藤泽片区泽雅单元(0577-WZ-TZ-05)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修编》批后公告发布,明确该片区以居住为基础、旅游休闲度假为依托,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西部综合城镇。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藤泽片区泽雅单元(0577-WZ-TZ-05)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修编》批后公告发布,明确该片区以居住为基础、旅游休闲度假为依托,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西部综合城镇。

根据公告,该片区规划居住人口3.5万人。规划范围主要为泽雅镇区范围戍浦江北侧平原地带,北至215省道隧道,东、南至戍浦江与金温铁路,总用地面积约435.49公顷。其中,规划居住用地89.38h㎡,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的34.33%,并规划了大量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

在综合交通方面,规划明确该片区内主干路瓯海大道西延线与省道215并线地面段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天长岭隧道连接线规划红线宽度为40米。同时,设置泽雅大道道路为次干路,温源公路道路、戈恬路道路、石根山路、天长街等约20条支路。

在城市设计引导上,该片区以泽雅自然山水为本底,开放廊道为脉络,以“千年纸山”为文化主题,打造“深谷桃源、诗画泽雅”的温韵小镇。规划结合各区块的功能引导,贯彻“映山、拥溪”的设计理念,强调山水之间的呼应,形成“一轴多廊、组团发展”的空间景观结构。

同时,规划明确将镇区划分为文旅休闲风貌区、宜居社区风貌区、品质生活风貌区、基础产业风貌区四个风貌片区,并从各风貌区的功能布局与特色产业出发引导片区风貌。同时,要求镇区建筑整体风貌和谐统一,兼顾展现水乡建筑特色。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笑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