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五个月温州人“剁手”超500亿元

温州网 2021-06-24 08:17:00
5月份我市哪个地方电商生意最好?省商务厅于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鹿城以34.61亿元网络零售额拿下温州第一,瑞安以29.2亿元屈居第二。

温州网讯 5月份我市哪个地方电商生意最好?省商务厅于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鹿城以34.61亿元网络零售额拿下温州第一,瑞安以29.2亿元屈居第二。但从今年前五个月来看,鹿城和瑞安位置互换,鹿城以112.17亿元排第二,仅比瑞安少3618.6万元,形成紧追态势。

5月份5个县(市、区)网络零售额超20亿元

今年前五个月我省90个县(市、区)的网络零售额排名变化不大,瑞安以112.54亿元排名全省第16,较上个月名次下降一位,但仍位居温州12个县(市、区)首位。

瑞安和鹿城前五个月网络零售额相比,差距在缩小的原因,主要是5月份鹿城网络零售突然发力,当月达34.61亿元,比瑞安市多了逾5亿元。

5月份鹿城与瑞安的网络零售额达30亿元左右,两地在全市200.4亿元中占到近1/3,瓯海、乐清、永嘉三地的网络零售额在全市份额中也超过了1/3,三地5月份网络零售额均超过20亿元。

这5个超过20亿元的县(市、区),今年前五个月的网络零售增速在全省并不算快,其中瑞安和永嘉同比增速均为31.1%,而瓯海则只有5.7%,似乎未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完全复苏。今年以来网络零售额增速一直居我市首位的文成,尽管前五个月61.3%的增速仍遥遥领先其余11个县(市、区),但相较前几个月增速已现大幅回落,今年前四个月其增速一度达101.9%。

温州网络零售额全省占比近一成

今年前五个月我省网络零售额为7989.9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温州网络零售额在全省占比近1/10,为739.8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仍在全省垫底。

相较而言,温州居民网络消费还是比较旺盛,前五个月共“剁手”526.5亿元,全省占比达12.9%,而同比增速也高于我市网络零售额,达25.6%,仅比全省平均增速低3.1个百分点。

尽管,今年前五个月温州居民网络消费额仍居全省第三,但增速也较前几个月有明显回落。其实,从全省看,各个城市的居民网络消费均在回落,前四个月全省居民网络消费同比增幅还有35.2%,但前五个月的增速已降至28.7%,像居民网络消费额居首的杭州同期降幅就达近9个百分点。

今年前五个月居民网络消费额普遍下降,主要还是跟5月份增速放缓有关,其中原因并不难理解,毕竟各大电商在6月份均会推出6·18年中大促,不少“剁手”族于是在5月份节制“剁手”,积聚能量到6月份“释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