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从100公斤的胖子逆袭成健美冠军,瑞安这个小伙子你认识吗?

温州网 2021-06-24 10:54:50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在前不久刚落幕的DMS冠军杯奥赛中国区资格赛金华站比赛中,22岁的瑞安小伙子池浩男一举夺得新秀古典健体A组和传统健美70公斤两个项目冠军(DMS是一个现场亮分的健身健美赛事,所有比赛都按照国际赛事流程进行)。

舞台上的池浩男拥有结实的胸肌、巧克力般的腹肌、健壮的肱二头肌、宽厚有力的背肌、漂亮的人鱼线,可谁能想得到,如今这位十足的肌肉型男几年前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胖子。

“从小到大被人喊胖子,最重的时候有100多公斤,参加比赛的时候体重70公斤,等于减掉了三分之一个自己。”原来,现在让人羡慕的池浩男也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

16岁的池浩男上高一时,身高1.66米,体重超过100公斤,“胖子”,这两个字成了同学对他的日常称呼。“那时候自我感觉还挺良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晚自习结束后经常去同学寝室抢东西吃。很长一段时间,大家从楼梯口看到我回寝室,其他寝室的同学立刻熄灯,把门反锁,生怕我进去抢吃的。”他笑着说。直到遇到了体育老师翁利海,每周一次带他进健身房,慢慢进行训练,告诉他要以全新的形象开始新生活。

高一那年,池浩男减了10多公斤,这让他健身的动力越来越足,到高三毕业时,他的体重降到了75公斤,上秤的那一刻,他喜极而泣:“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一天。”

高考结束后,池浩男一头扎进健身房,开始了正式系统训练,也坚定了要走健身路的决心。19岁那年,他上大二,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健美比赛,获得健美项目高校组男子传统健美冠军。同年,他还获得海南国际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大学生组冠军。

付出得到回报后,训练起来更有劲了。池浩男每周会安排自己休息一两天,其余时间都泡在健身房。回忆起备赛的日子,池浩男说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每天要做高强度间歇性训练,严格控制饮食,还得再去做有氧,脱水……”

很多人觉得健身枯燥,长年累月做着重复的动作,很快失去了耐心。池浩男却说,每当看到自己身体肌肉的变化,哪怕再微小都是一种动力。健身房里,不但有他的汗水,还有他成长的足迹。现在的池浩男一边训练一边带学生,也时常会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流。这段时间,他正在积极为DMS冠军杯奥赛中国区资格赛天津站比赛做准备。

从体重100多公斤的胖子到练出性感迷人的倒三角身材,体脂率常年保持在7%至10%,还成了健美冠军。“别人只会羡慕你肌肉饱满,线条流畅,却不知道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这都是无数个日夜坚持不懈锻炼得来的。”虽然才22岁,但池浩男有自己的生活态度,乐观积极,迎难而上,用最好的状态去面对每一天。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文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