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三个注重”写好党史学习教育“实干篇”

中国新闻网 2021-06-24 14:42:04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精实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社区与群众一同包粽子。 邱颖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15日电(王逸飞 闻言)15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省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积极谋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客户服好务、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学思践悟与为民办事相结合,通过做好“三个注重”,写好党史学习教育“实干篇”,实现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实功、见实效。

一方面是注重调研“面对面”。今年以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及相关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调研70余次,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着眼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为客户服好务的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调研摸排,聚焦员工诉求、群众需求,针对性地梳理形成实施保护未成年人行动、零售客户普惠赋能行动、送货服务“三百三零”行动、员工心理健康关爱行动等“十大实事项目”,积极为客户群众排忧解难。

另一方面是注重落实举措“硬碰硬”。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聚焦员工诉求,推进市县两级纳入地方人才住房政策范畴,为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争取政策红利,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邀请心理专家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引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该市基层网点配备24台视频会议一体式设备,有效减少基层员工会议往返,降本增效。

“三争六创 奋进百年”主题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开展课题研讨。 吴希捷供图

而面向零售户,该局借助平台资源在零售终端引入“香溢贷”金融产品,帮助解决零售客户资金周转难题,目前温州全市零售户申请贷款300余户。面向社会,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实施全市系统精实共产党员服务队一体化管理,按照“月月有主题”模式,组织开展社区服务、志愿活动、贫困帮扶等活动。截至目前,该市系统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50余次。

此外,注重共享成果“实打实”也是“三个注重”的组成部分。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化推进党业融合。其组建“瓯匠红”数据团队,强化数据赋能;成立“精实·瓯越先锋8090宣讲团”并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宣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开展“三争六创奋进百年”主题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动力和成效。(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