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百舸争流 浙江温州举办龙舟文化活动

新华网 2021-06-24 14:42:04

6月13日上午,“百龙庆百年”温州市龙舟文化活动在浙江省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举行。作为温州瓯海亚运龙舟场馆的首场测试赛,新落成的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上演了“百舸争流”的场面。

活动现场。郑高华 摄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市各地的近百支龙舟队通过点睛、500米直道赛、巡游、民间传统龙舟赛等各环节精彩亮相。

龙舟竞渡,又称“赛龙舟”“斗龙”。温州龙舟竞渡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水乡人的龙舟情结。

近年来,温州市龙舟运动蓬勃发展,借助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东风,先后打造了龙舟基地、龙舟公园等。“看龙舟 到温州”的城市品牌逐步在全国打响,先后举办3届中华龙舟大赛、1届世界名校龙舟俱乐部邀请赛、首届浙江省国际龙舟公开赛等品牌赛事;2021年全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项目花落温州,“千年龙舟”与“亚运激情”在温州瓯海相遇,温州与瓯海由此迈入“亚运时代”。

活动现场。郑高华 摄

“作为‘中国龙舟名城’,龙舟精神激励了温州在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中,凸显奋发有为、创新进取的精神力量,激发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的工作热情和创业激情。”温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龙舟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真正做到既要办好体育亚运,又要办好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提升城市能级,让赛事保障更有力,城市运作更有效,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让龙舟成为展示温州形象的新成果、新品牌,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力打造“看龙舟 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朱建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