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重温红色记忆,温州六安两地青少年同上思政课

光明日报 2021-06-24 14:41:21

一场跨越山海的互动课堂,更是一份激励青春成长的精神大餐。619日,“海霞精神对话大别山精神”党史思政课在浙江温州和安徽六安同步开讲。

作为“守望时代的灯塔·红色精神对话”系列活动的青少年专场,这场思政课课堂分别设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和大别山革命纪念馆,两地青少年学生线上线下一同聆听“海霞”与“大别山”的革命故事,深入学习“四史”精神,传承红色初心。

“屏幕上的这支56式半自动步枪,是我们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传家之宝。”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现任指导员杨燕辉以《一把钢枪的嘱托》为主题,结合图片、视频等资料,向两地青少年生动讲述了海霞女民兵“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故事。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代代女民兵们始终坚守在保卫海防、建设“海上花园”的前哨。

“这件皮毛垫,见证了一位红军将领波澜曲折的一生。”在大别山革命纪念馆前108位将军群像下,全国优秀大队辅导员、大别山精神宣讲员蒋逍勤以革命烈士许继慎“一张皮毛垫”的故事,讲述了大别山儿女为创建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感人历史。

“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在生活、学习中不怕困难、拼搏进取,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接班人。”六安市城北小学学生左宜忻说。“请相信我们,一定能用自己的行动,让海霞精神代代相传。”洞头区城关二小学生陈博远也动情地表示。

活动现场,两地青少年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续写当代青少年使命担当。在互动环节中,两地青少年还隔空齐《少年中国说》节选,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诵声,迸发出少年蓬勃力量,点燃了现场所有人洋溢心尖的感动。

据悉,此前,“守望时代的灯塔·红色精神对话”系列活动已推出“海霞精神对话红船精神”双城访谈,温州洞头、嘉兴南湖两地一同回望百年初心,解读红色密码。(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通讯员 赵乐韵 王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