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餐饮行业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24 17:47:28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兆彬)6月22日,瓯江口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开展餐饮行业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召开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浙江长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

  当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瓯江口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谢作雄带队对温州山盟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灵昆湖景餐厅等餐饮经营单位开展餐饮行业用气安全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专委会指出,无论是燃气安全、食品安全还是消防安全,都是企业开展一切经营活动的前提和保障,企业作为经营主体,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精确到人,对燃气管道、消防设施等风险点加强排查整改,尽一切努力防范风险,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检查结束后,谢作雄主持召开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投资促进局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各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要各司其职。要厘清监管的职责、重点、范围和对象,摸清抓准各自管辖领域内的短板漏洞风险隐患和关键要害,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风险防控。要消除隐患。要抓好落实,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建立管理规范,制定隐患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指导企业有效落实整改措施。要制定制度。要制定日常检查和管理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完善落实员工安全培训、设施日常管理、安全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