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机关青年说| 应急生态局:左手生态右手安全,在两条底线上坚定向前

2021-06-24 17:47:00

  左手生态环境,右手安全生产,一条是人居生活的绿色底线,一条是经济发展的红色底线,穿梭于河湖村居之间探寻人与自然相处之法,奔波于工厂车间之中打造人与危险防护之墙,我们应急生态局的青年团员们,就这样在长年累月守住安全与环境的底线中,逐渐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即使要走的路始终望不到尽头,要结的果总是迟迟未成,但没有了忐忑和迟疑,我们明白,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我们从党史教育中明悟初心

  我们主动参与和积极融入党史教育活动中,通过对百年党史中的旗帜性人物、标志性事件、先进式典型重点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应急生态青年创新活力、工作热情,建设良好精神面貌。

  我们从防灾减灾中肩扛使命

  我们在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中,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组织开展80余人的防汛防台知识培训,协调落实30000平方以上的避灾空间,扎实推进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我们从安全生产中奋勇争先

  我们在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安全生产示范化园区的创建工作中,积极参与、积极奋斗、积极奉献,扎实打牢基础专业知识,逐家逐户走访排查指导,服务与监管并重,肩担责任,胸怀企业,承担起了先锋军和主力军的作用。

  我们从便民利企中优化服务

  我们在环评审批工作中,践行审批3.0模式,按照“减要件、减程序、减时速”的原则推进流程再造,开启环评审批事项“最多跑零次”模式,大力节约企业时间及费用成本,有效提升环评审批管从理效能。

  我们从污染防治保护生态

  为打造生态环境优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我们在企业检查、河道巡查、宣传教育等活动中身体力行、当仁不让、奋勇争先,努力实现零污染、零违规、零容忍的目标。我们是一群“贪心”的青年,想要这碧水青山、绿地蓝天,祖国山河美如画,要想这生产平安,灾害平安,赢了人祸胜了天灾,我们也是一群“知足”的青年,只希望没有环境污染、没有人命关天,但我们始终是一群“踏实”的青年,在生态与安全两条底线上,以缓慢而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走去,重担在肩,志存高远,将幸福和未来牢牢抓在自己手中,积极为瓯江口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与新时代同行中释放出青春激情。(周少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