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 争当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改革的排头兵

温州网 2021-06-25 07:22:00
数字化改革是对经济社会运行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系统性重塑,是一项深层次、综合性的重大改革。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温州就采取全市统建模式推进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并主持续会作部署讲话。市领导陈作荣、陈浩等参加会议。

  姚高员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对经济社会运行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系统性重塑,是一项深层次、综合性的重大改革。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深入贯彻此次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好下阶段改革任务,推动数字化改革全上跑道、全速竞跑、全力领跑,争当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

  姚高员强调,理念方式要迭代升级、螺旋上升,坚持“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建设模式,坚持“可以迭代的不另起炉灶,可以简化的不贪多求全,可以承接复制的不重复建设”的建设原则,做好统筹确保改革推进高质高效。“1+5+2”体系要咬定节点、抓深抓实,持续放大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优势,对标提升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五大综合应用,加强理论制度研究,加快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三张清单”要抓紧锁定、动态升级,更新梳理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目录和重大改革任务,参照“一件事”“全面生命周期”“全场景展示”等理念,以改革实效破解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应用项目要分类推进、落地见效,在谋划阶段选准选精,在建设阶段全力做实,跟踪实施项目绩效评价,集中资源打造最优项目,确保项目建一个、成一个,做到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力争成为最佳应用。

  姚高员要求,比拼晾晒要全员发动、全面争先,建立改革激励机制,搭建全市“赛马场”,以赛促干、以比促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全省“一本账”、更多揭榜挂帅项目试点落户温州、更多典型案例亮相全省赛场,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机制保障要高效协同、形成体系,建立完善“一把手”领衔、统筹协调、考核评价、应用评价、长效开发、数据安全等工作机制,为改革持续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