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什么模样?来这一探究竟

温州网 2021-06-25 07:41:00
温州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市直“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系列专题,温州体育运动学校“践行体教融合、打造特色场馆空间”入选该专题。

  温州网讯 温州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市直“未来学校”文化空间新样态系列专题,温州体育运动学校“践行体教融合、打造特色场馆空间”入选该专题。

  据介绍,该校新校区文化建设立足校园场馆空间,打造体育特色,综合平面、立体以及时间等元素,在特定空间中组织安排成序列式关系,构建校园文化的传递和效应。

  校园内方位布局以“希望之路”“奥运之路”“竞技之路”命名,即学校以“体”字特色奥运文化建设为依据,两侧建设各类雕塑、奥运主题园、童趣园、体育元素浮雕等设施,形成体育学校独有的文化基因和特色,也是校园独特的文化载体,同时体现学校对体育、德育、智育“三育”的重视,呈现出未来学校的新育人功能。

  “学校场馆大厅及各运动场馆外立墙面,采用体育元素和项目特点、历届成绩、赛事集锦等文化设计,把各项目文化元素与校园文化高效融合。”该校负责人介绍。

  2019年,温州体校搬迁至永中校区。新校区按照2000名在校生、40个教学班级规模的中职学校方案建设。该校办学层次涵盖一年级至九年级义务教育和三年制体育中专,设有田径、游泳、体操、射击、篮球、跆拳道、空手道等20个奥运项目,以及武术、航模2个非奥运项目。

  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创办于1956年,是浙江省五所重点体校之一,也是浙南地区唯一的全日制中等体育专业学校,是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培养的运动员获世界冠军49个,奥运冠军2个,青奥会冠军5个,亚洲冠军77个,全国冠军700余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海鹏

  通讯员 王丽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