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东风起!温州龙舟运动基地7月将迎赛事综合功能验收

温州网 2021-06-25 07:55:00
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将在瓯海区举行,亚运的脚步一天天临近,瓯海的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如何?

  温州网讯 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将在瓯海区举行,亚运的脚步一天天临近,瓯海的亚运场馆建设进度如何?6月23日,记者实地探访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时获悉,亚组委将于7月对该亚运场馆进行赛事综合功能验收。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位于瓯海中心区南单元,总用地面积约532亩,采用PPP模式建设,建成后将作为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项目场馆,目前正在进行整改优化和局部完善。今年端午期间还举行了“百龙庆百年”测试赛,下半年将承办全运会龙舟赛事。

  龙舟赛道于2018年10月29日开工,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含6个标准主赛道,2020年11月16日率先完工。场馆及室外附属景观2021年3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7月份亚组委将进行赛事综合功能验收。

  该基地践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会办会理念,建筑造型整体以龙形为基础,并由瓯江的波澜、温州的奇山演绎而来,采用节能环保科技半隐框玻璃幕墙,建筑“龙头”部分采用LED光电玻璃,关闭时是建筑幕墙,开启时可播放多媒体,可用作赛事直播大屏、公益广告等,还引入新风系统、水源热泵、雨水回收及海绵城市的绿色建筑设计理念,是国内甚至全亚洲最高端、最标准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场馆包括潜龙阁、运动员综合馆、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及附属工程,并配套打造龙舟博物馆。赛后基地将打造成集创新创业办公、餐饮、商业等于一体的共享空间,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亚运红利。

  温州龙舟运动基地属于中国龙舟运动中心的一部分,中国龙舟运动中心总用地面积1052.2亩,采取“水岸同建、无缝相连”方式,布局“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其中,瓯海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主体砼结构目前均已结顶,正处于钢结构吊装施工阶段,建筑形态已初步显现。瓯海将以亚运会为契机,在充分利用青山绿水资源的同时,把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区域发展,带动城市品质升级。

  来源:瓯海新闻

  记者 王斌

  摄影 陈明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