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平均年龄91岁 温州20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温州网2021-06-25 07:55: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这枚纪念章,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是深切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与温暖。”6月22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浙江省军区温州干休所举行,88岁高龄、71年党龄的老战士贺传墀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眼泛泪光。现场,20名党龄达到50周年、平均年龄91岁的老党员代表获颁纪念章。他们当中党龄最短的58年、最长的81年。

  当天还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党员们心潮澎湃,他们纷纷表示,从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到现在,虽然已过了半个多世纪,但和当年入党时一样激动自豪。80岁高龄、5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王林宽身着一身戎装、胸戴10枚军功章,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

  征程浩荡,初心如磐。触摸金灿灿的纪念章,老党员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老党员班胜玉,曾参加过济南战争、百团大战、抗美援朝等战争。他说:“党恩胜似父母恩!这枚纪念章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当好引路人!”

  “党龄丈量了平凡的生命刻度,也成为了见证伟大的青春坐标。”温州军分区政委邓东月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

  据了解,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新闻+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彬彬 宋芳龙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民悦

  摄影 黄海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