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关键少数” 发挥“关键作用”

温州网 2021-06-25 09:54:11

温州网讯  围绕“百年风华话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今天,龙湾区(高新区)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暨红色故事报告会。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开展“建功立业新中心 砥砺奋进大未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观看“百年风华话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红色故事报告会。

今年以来,该区以“三大关键”为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支撑和组织保障。

抓好“关键少数” 

发动“强引擎”

自党史教育活动以来,龙湾区(高新区)重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县级领导干部为龙头,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载体,注重成果转化。

该区将每月10日、15日、20日依次作为区委理论中心组、街道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和村社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学习时间,抓实“领头雁”学习效果。自3月以来,43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78次,目前,区领导已宣讲17场,科级干部宣讲539场,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862场。该区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讲党史活动,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4次考察龙湾走过的夏梦服饰、江南阀门、日丰公司、永昌堡等地,深入学习指示精神,在四地开展党史宣讲,督促指导企业、村社用指示精神引领发展。

为了让党史教育“看得见、摸得着”,该区注重立足有力有效开展难题化解,在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共录入服务事项1756个,已办结1752个,办结率99.77%。收集梳理企业难题118个,化解107个,化解率为90.7%。 

守好“关键群体”

巩固“硬支撑”

分层分类开展机关干部、村社党员、企业员工、青少年、流动党员学党史,紧扣龙湾民企发达的特点、村社换届不久的节点、青年思想活跃的重点,抓住三类“关键群体”,精准施策,成效明显。

实施“文化企航”工程,打造一批企业红色阵地。如圣邦集团建设1200多平方米的党史学堂,设置百年党史陈列、红色书屋等场馆。永兴南园小微园建有5000平方米的微企红港,设有党建展厅、百姓书屋、先锋沙龙影院等。在全区遴选第一批23名非公企业优秀员工为“红色种子”,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遴选第一批60家企业和2家社会组织,组建16个两新组织党支部,构建“红色朋友圈”,不断加强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6个街道均组织新一届村社干部专题培训班,498名村社干部参加培训。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在文明实践站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礼堂开展党史宣讲100余场,受众达6000余人次。推送党员读党史录音55期,累计阅读量1万+;实施“青春向党”计划,推出全市首个“花young·青春”党史直播间,78名青年宣讲员轮流当主播,现已开展6期,累计吸引超10万人次观看。

用好“关键一招”

激发“新活力”

立足区域实际,深挖本地特色,用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关键一招”,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彩出新。

以“四史在龙湾”凝聚全区共识。把梳理龙湾发展史融入“四史”学习,突出“龙湾味”。开展“四史在龙湾”大提炼大学习大实践,以1927年龙湾第一个革命火种、1938年永兴乡党支部成立、1957年永强数万社员“英雄战胜美人瀑”、1985年创立温州最早的股份制企业等龙湾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为核心,形成龙湾人民的价值认同;以“动人故事”唱响龙湾声音,举办“百年风华话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红色故事报告会,展演原创舞台剧《烈火英雄赵尔春》、原创舞蹈《征战美人瀑》、原创微党课情景剧《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等文艺节目,充分展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形成具有龙湾辨识度的系列融媒体产品,讲述龙湾奋斗故事,以“红色联盟”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