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把未来乡村打造成龙港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

温州网 2021-06-25 10:14:00
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创建,按照“五化十场景”要求,推动“十大”应用场景落地投用,把未来乡村打造成龙港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样板。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未来乡村建设时指出,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创建,按照“五化十场景”要求,推动“十大”应用场景落地投用,把未来乡村打造成龙港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市领导黄贤满、杨义坛参加督查。

郑建忠先后来到张家堡社区、新桥社区,实地查看“汀水田园”中部未来农业乡村和“九龙水韵”东部未来水韵乡村建设情况。据了解,中部未来农业乡村将提炼张家堡生活气息、余家慕粉干产业、朝阳社区九龙湾湿地公园等特色资源,结合村庄农田水系整体打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设计,邻里、建筑、文化、交通等场景正在稳步施工;东部未来水韵乡村2021年计划总投资4000万元,邻里、健康、文化、建筑、交通等场景已基本完成,智慧、治理、生产、低碳、教育等场景进入提升阶段。

郑建忠指出,未来乡村是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的基本实施单元,也是增进百姓福祉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部门社区要深刻认识未来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全力以赴、精心谋划,高水平打造以“十大”应用场景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乡村,切实惠及到广大群众百姓。

郑建忠要求,要加强系统谋划,提升创建标准,充分利用好各社区现有资源,明确建设目标定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奋力创出特色、创成精品;要注重场景落地,强化功能运用,找准“十大”应用场景与各社区的结合点,打造景色优美、交通畅达的整体环境,有机植入居家康养、教育培训等服务功能,推动各场景实用管用好用;要清单化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将具体任务细分到岗到人,广泛发动群众、乡贤、社会组织投身未来乡村建设,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的火热场景,加快建成美丽宜居、温馨和谐的未来乡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