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

温州网 2021-06-25 10:22:00
6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6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陈钷、潘剑永、方张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有关情况,县经信局、县公安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把隐患消除、责任扛稳、底线守牢,确保全县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王彩莲强调,要真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重大风险隐患等进行清单化、销号式排查整治,确保各项任务百分之百完成。要深排查,深入开展全面排查,细致扎实抓好重点危险区域人员排摸、工作宣传、数据录入和赋码工作,确保重点危险区域人员全赋码全入库;深入开展专业排查,加强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专家会诊,提升行业监管的专业化、技术化水平;深入开展动态排查,强化日常监管和“回头看”,及时跟进掌握动态,做到各类隐患排查“零死角”、监管“零疏漏”;深入开展专项排查,紧盯危化品生产运输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王彩莲要求,要速整改,以“快、准、狠”为准则,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第一时间、事不过夜;围绕堵漏洞、强短板、补弱项,着力整治风险隐患突出的“低小散”、群租房、高层消防等,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做到系统整治、精准整改、源头治理,从本质上夯实安全生产之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点问题紧盯不放,强化攻坚力度、实行专班蹲点,做到不改到位的不罢休、不达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关停。要强保障,加强人员组织、物资储备、政策执行的力度,人员力量要下沉一线、充实一线,形成抓整治、抓巡查、抓督办的强烈氛围;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发挥好村社党组织和网格员的作用,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反应灵敏、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避免推诿扯皮、等靠要,切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实操演练,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