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决战决胜 以平安高分答卷迎接建党百年

温州网 2021-06-25 10:24:00
6月23日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消防、执法、公安等部门指挥中心夜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工作。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6月23日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消防、执法、公安等部门指挥中心夜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工作。他强调,当前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关键时刻,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昂扬斗志,主动预防,数字赋能,以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迎接建党百年。

区领导刘云峰、金衍光、吴仁伟、吴雪梅参加督查。

在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王振勇了解近期消防灭火救援出警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一线的消防战士。王振勇指出,要提升问题隐患的发现能力,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整顿,增强“防”的意识,狠抓企业、市场、村居等各级责任落实。要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强化制度设计、技术改进,探索与水、电等挂钩倒逼的约束力。要加大内部曝光监督力度,以“请你看电影”等载体直击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强刚性执法,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随机确定执法人员、检查对象,公开检查处理结果,确保公开公正、执法严明。要提升就近扑小扑早的能力,按照多布点、布小点、布近点的原则不断优化消防站点布局。

来到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王振勇着重查看“空中执法”和燃气安全工作情况。“要发挥指挥中心‘千里眼’的作业,才能真正决胜千里!”王振勇指出,要梳理排摸道路视频监管盲区,强化部门协调、资源共享。要善于发现问题,局班子领导要率先当好执法员,在下沉中感受梳理当前“空中执法”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提升执法效率。要加强交警执法和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探索建立互认执法机制,坚持数字赋能,提升执法水平。要严密抓好燃气安全工作,加大对非法储存、充装燃气的打击力度,守牢安全底线。

在瓯海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王振勇听取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希望全体公安干警保持昂扬斗志,科学调度、主动预防,确保平安维稳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挂图作战。要严明纪律,全警总动员,常态化全面开展巡防布控,并做好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尖刀”“利剑”作用。要坚持科技强警,提高作战指挥能力、提升警务效率。要科学合理调度警力,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整顿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展现瓯海公安干警良好形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