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发放首笔人居环境绿色贷款 “最干净村”村民毛利娥获贷25万元

温州网 2021-06-28 08:11:00
今后在泰顺县,如果一个村子里的村民既守诚信,又能把村环境收拾得很干净,就有机会获得贷款利率相对较低的专项绿色贷款。

温州网讯 6月27日,得益于所在村获评泰顺县“最干净村”,该县南浦溪镇新源村村民毛利娥,到银行取出了来自温州市首笔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绿色贷款——“美丽乡村贷”的25万元款项,用于支付杨梅基地里工人的采摘费。

就在前几天,《浙江泰顺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美丽乡村贷”贷款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根据该管理办法,今后在泰顺县,如果一个村子里的村民既守诚信,又能把村环境收拾得很干净,就有机会获得贷款利率相对较低的专项绿色贷款。作为有着10多年种植经验的农业大户,毛利娥平日热心为村里其他杨梅种植户提供种植技术服务,符合信用度、贡献度、关联度等利率优惠条件。综合计算下来,这笔贷款和信用贷款利率相比优惠了50个基点,每年能帮毛利娥节省上千元利息。

泰顺县生态环境优美。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近年来,该县定期在全县范围内选评“最干净村”和“最脏村”,此举切实撬动了全域环境蝶变、旅游发展加速。为了让好环境有更好的“钱”景,今年,泰顺县人民银行率全市之先,指导泰顺农商银行推出“美丽乡村贷”。目前,该贷款产品的对象,包括县里评选出的10个“最干净村庄”、58个信用村、2个信用乡镇辖内农户及相关企业,以及从事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企业或个人等,个人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企业贷款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利率优惠从20个基点至40个基点不等。该贷款产品预计可覆盖2600多农户,投放金额约1亿元。

“我们这个村水土好,东魁杨梅特别甜,每年都供不应求。”拿到贷款的毛利娥告诉记者,随着文泰高速开通,老家南浦溪镇作为文泰高速互通出口兼服务区所在地,旅游人数越来越多,村民们种植的生态水果备受青睐,但市场缺口大。于是,她从年初就一直琢磨着扩大种植规模,却苦于资金有限,“有了这笔贷款,我可以带着乡亲们放手去干了,我们还要好好钻研提升杨梅品质。”

下一步,泰顺农商银行也将持续以优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助推南浦溪等当地乡镇打造绿色美丽经济发展高地,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赖淼莲 陈悦 记者 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