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

温州网 2021-06-29 08:03:26

温州网讯  市政府党组会议昨天召开,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生动阐释了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六大思维方法”,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深学践悟、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

姚高员强调,要深学践悟战略思维方法,跳出温州发展温州,站位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和长三角一体化主动加强战略对接,围绕国家赋予定位抓好战略谋划,更好服务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要深学践悟历史思维方法,在回顾温州改革发展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遵循历史规律改进工作方法、化解遗留难题,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要深学践悟辩证思维方法,始终坚持用唯物辩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坚持全面、系统、普遍地认识事物,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高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学践悟创新思维方法,努力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以思维创新、方法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要深学践悟法治思维方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政府工作。要深学践悟底线思维方法,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以最坏打算做最周全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从源头上增强本质安全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姚高员强调,要通过“学史明理”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学史力行”增强开拓奋进的勇气力量,把宣传教育与落实全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履责尽职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史崇德”提振全社会的精神气脉,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通学懂学深“四史”,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