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巨幅彩色稻田画喜迎建党100周年

温州网 2021-06-29 07:54:54
近日,一幅以彩色稻作颜料,大地为画布,“绘”有建党100周年标志以及“花好月圆”“情韵箬垟”字样的稻田画,呈现在泰顺南浦溪镇箬垟村的美丽田园中。

温州网讯  近日,一幅以彩色稻作颜料,大地为画布,“绘”有建党100周年标志以及“花好月圆”“情韵箬垟”字样的稻田画,呈现在泰顺南浦溪镇箬垟村的美丽田园中。

记者了解到,这块彩色稻艺术田块面积约16亩。为了呈现出不同色彩,技术人员特地选用3种彩稻品种进行种植,由专人对每个点位所插秧苗颜色进行规划。

以打造泰顺彩色水稻示范村为目标,去年箬垟村就尝试种植彩色稻艺术田,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新的网红打卡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年初,村里就在谋划种植新的彩色稻田画。6月初,8名村两委党员带头,32名村民参与,在专人指导下,一株一株地插秧,花了3天完成种植。

“目前,稻画的雏形已经展现出来,9月份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到时候颜色会更分明。”箬垟村党支部书记林晓玲说。用水稻作画,不仅能够让群众知党史、铭党恩,也是箬垟村对稻田观光农业的进一步尝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怡

通讯员 金林海 摄影 刘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