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住建局组织开展2021年建筑工地防台防汛防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2021-06-29 10:12:32

温州网讯(通讯员 罗献萍)为进一步做好台风、暴雨、火灾的防范与处置工作,提高应对突然情况的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4日、25日,瓯江口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在温州瓯江口新区浅滩一期起步区B-09街坊西区B-09f地块项目二标段、温州瓯江口新区浅滩一期E-16-03地块项目开展2021年防台防汛防火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部分项目部负责人、项目工地参演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分为预警组、救援组、警戒组、引导组4个小组,以模拟一名工人在现场焊接作业过程中,由于防火措施不到位,导致焊接火星引燃堆放备用的聚塑板而引起火灾为开篇,由专业救援人员现场传授紧急救援知识,在进行简单处理后将伤者送往医院。紧接着现场模拟台风暴雨来临,预警组接到汛情通知后,引导组迅速对项目人员进行疏散引导并将防汛救援物资设备运送到位,在警戒组对现场秩序的维护把控下,救援组迅速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抢险排水和沙袋堵水作业,整个防汛抢险救援工作高效、有序。

此次参加演练人员动作熟练,现场组织严密,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工地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目前,正值汛期,瓯江口住建局将时刻高度警惕,及时向各建筑工地发布天气预警信息,要求并提醒全区各建筑工地都要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时刻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