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省级森林氧吧小镇”注入新亮点 文成两处红色场馆开馆
温州网2021-06-30 07:54:06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位于让川村的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及位于敖里村的周定纪念馆相继对外开馆。两处红色场馆的开放,将为西坑“省级森林氧吧小镇”注入红色亮点。

  据了解,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一层、二层是展厅,一层主要展示像章艺术;二层主要展示毛泽东伟大的一生,以及毛泽东在浙江的踪迹。在这里,既能透过像章回顾伟人的一生,也能读到20世纪不同年代的国内大事记。馆内共展示有毛泽东各个时期像章、军功章、奖章、勋章、纪念章71611枚,以及数万件红色收藏品,是一个集教育展览、参观旅游、学习研讨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凭借着不重样的71611枚毛泽东像章,该馆藏品收藏者刘日进于2009年获得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所在的让川村,5年来持续打造“恋上让川”品牌,如今已成为我市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据了解,仅让川畲族长桌宴,去年就接待游客量达30万人次以上。畲族传统节日农历“三月三”,在让川村,今年更是持续半个月之久,每天游客爆满。

  位于敖里村的周定纪念馆,为纪念在该村出生的周定烈士而建。周定是目前唯一登记在“南昌起义参加者名录墙”中的温州烈士,于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昌起义后,在领导浙东暴动当中不幸牺牲。眼下,当地共投资2000万元对敖里村进行改造提升,创建省级古村落。周定纪念馆及周边文化广场改造工程,是敖里红色古村落环境再造工程的其中一部分,该项目总投资约350万元,建筑面积786.2平方米。西坑镇将以周定烈士生前住所和学习场所为重心,在敖里打造“革命烽火红歌之旅,红色新风乡村之旅,军民联欢体验之旅”三大红色旅游线路,涵盖重走红军古道、研学、特色小吃以及红色文创园等内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