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瓯江口运营中心与洞头燃气公司联合开展燃气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温州网 2021-06-30 12:23:26

温州网讯(通讯员 谷风)6月24日下午三点,当一股浓烟散过,瓯江口运营中心与洞头燃气公司的燃气事故应急预案联合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安排,也是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举行的一次练兵,由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瓯江口运营中心与洞头燃气公司联合举办。

事故模拟由于沉降造成过桥管法兰断裂,引发严重泄漏,事发地位于主要道路,车辆行人众多,周边小区林立,由于风速很快,燃气急剧扩散。

一声报警电话响起,演练的序幕正式拉开,燃气事故一级应急预案启动,浓度检测、设置警戒、疏散人员、关闭阀门、扩大警戒、制定方案、排查漏点、落实抢修、停气送气,燃气应急体系各小组各司其职,有效协同,整个演练持续近30分钟,圆满完成预定的演练方案流程。

本次演练是对燃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理程序的一次检验,有效锻炼了队伍,促进瓯江口运营中心与洞头燃气公司应急体系协同防御、联合作战的有效尝试,并为今后突发极端事件有效处置奠定基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