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交出一周年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1-07-01 07:30:00
这标志着中国眼谷向“打造世界眼健康领域中心”的目标加速迈进。

  温州网讯 以一周年高分答卷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天,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开园一周年发布会举行,正式对外发布一周年建设运营成果,并新启动一批高能级科创服务平台、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展示一批新技术和新产品。这标志着中国眼谷向“打造世界眼健康领域中心”的目标加速迈进。

  中国眼谷位于浙南科技城,由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于2018年9月启动共建,入选浙江省眼视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其中,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于去年6月30日开园,一年来落地共建联合研究院16家,签约投资金融机构31家,累计注册企业达100家,涵盖眼科材料、药物、器械、服务、人工智能各个领域。

  发布会现场,国家药监局眼科疾病医疗器械和药品临床研究和评价重点实验室、APEC监管科学卓越中心眼科药械国际临床多中心联合实验室等6个科创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眼谷与爱尔康、强生、博士伦等眼科龙头企业的12个重大产业合作项目启动;清大视光、谱希基因等5家入驻企业发布了“角膜营养不良基因检测”等8项眼健康领域新技术、新产品;8家投融资机构与眼谷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眼谷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眼谷取得的成绩和系列项目的投用、签约、落地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眼谷是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特别是中央孵化园开园一年来,优质企业和科创项目纷纷入驻落地,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快速集聚,科技创新的红利加速释放,成为温州科创高地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一个标志性成果。这张周年高分报表,饱含着省委、省政府对眼谷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彰显了校地合作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眼谷建设的非凡力度和速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中国眼谷锚定“一中心、四高地”目标定位扬帆起航新征程,瞄准科技创新最前沿、产业发展最高端、人才引育最顶尖,奋力建设眼健康的科创策源地、产业孵化地、人才集聚地,打造全球眼健康领域的制高点。属地要为项目推进提供“零距离”“全天候”“一条龙”服务,助力眼谷结出更多硕果。

  中国眼谷昨天还同步举行了科技项目展示会、跨界高峰论坛、科创沙龙等活动,200多位海内外眼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医药科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研讨前沿科研成果,对接洽谈合作项目落地事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