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

温州网 2021-07-01 08:24:00
他们是温州建设发展、改革奋进的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对温州有着深厚的感情。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座谈会于昨日举行。与会的老同志党龄都在35年以上,最长的55年,他们是温州建设发展、改革奋进的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对温州有着深厚的感情。

  会上,乔吉林、狄乃云、宋玲华、沈仁生、陈继扬、王碎奶、潘龙俊7位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在党带领下的奋斗历程,展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风采,让在场的青年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了尽早找到被困群众,官兵们忍着饥饿和疲劳,不顾身上被漂浮树枝、电线刮伤的疼痛,艰难地推着冲锋舟前进。战台风,斗洪魔,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温州军分区原司令员乔吉林将温州军民团结一心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1990年那年,共有5次台风,让温州市政府下了决心,大型骨干水利工程珊溪水库非建不可。最终,工程建成比预期提前了10个月……”温州“大水缸”珊溪水库工程建设中,有许多经历让市政府原副市长狄乃云终生难忘。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分享了温州“银耀瓯越”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和开展红色宣讲的经验:“今年‘流动红色能源站’通过线上点单+线下宣讲的方式,让群众选取不同的主题开展红色宣讲,已授课116场次,参与老同志13000多人次。讲好党史,传递好红色正能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场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当好温州发展的“谏言人”、年轻同志的“帮带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温州“五城五高地”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和担当。

  据了解,温州有3万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他们在各行各业为温州发展不遗余力、燃烧光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