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数智共青团·数字化改革 看“浙”里

温州网 2021-07-01 17:01:43

  围绕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团支部召开了数字化改革工作动员会,部署“数智共青团”建设工作任务,通过结合工作实际,理清主责主业,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供更加精准的数字化服务内容来提升政务服务实效性。

  政务中心青年通过结合岗位工作内容,积极参与推动数字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窗口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深化推进全局一屏掌控、工作一网通办的服务效能。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会服务。

  一、青年逐浪潮,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革。

  围绕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中心青年紧扣“产业数字化”总目标,不断完善产业实体图谱化、产业分析智能化、产业决策精准化、产业服务专业化的成效目标,使数据研判贯穿经济建设每个环节。积极分析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社会服务,共同助推瓯江口打造海上经济新高地。

  二、青年勇担当,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

  针对基层服务,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在瓯江口政务服务大厅和灵昆街道放置“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并定期组织中心青年下基层活动,通过宣讲便民服务内容、指导操作等形式让群众了解便民服务终端的操作流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行政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改革所带来的便利。在业务审批流程上,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定期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审批时间长等问题,协同优化跨部门办理流程,流程压缩幅度达43%。编制相关服务指南,实现审批流程便利化协同办理,用实际行动全方位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改革注入青春动力、提供坚实保障。

  三、青年聚力量,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今年已来,政务服务中心青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已受理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项目12个,帮办、代办670余事项服务事项。为强化政务服务,聚焦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中心青年针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部门多、环节多、周期长的问题,将多项业务进行整合优化,努力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政务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为推进企业投资便利化改革,推出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高端经济要素的新局面加速形成。

  四、青年当表率,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

  政务中心青年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服务咨询窗口,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学习雷锋精神,普及政务服务改革。为群众详细讲解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的功能,指导群众使用自助查询、办件、证明打印等便民服务,引导办事对象形成自助办理的意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贡献了自己的青年力量。疫情期间,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无偿服务群众132天,志愿流动人次526人,服务群众达到6000人次,在抗疫斗争中勇当青年表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