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浙江永嘉县供电公司“学史力行”办实事 助力“流彩珠岸?青云豫章”未来乡村建设

中国网 2021-07-01 15:31:49

“老太太,您家电灯开关接触不良已经修好了,接下去高温天气要注意用电安全。”6月24日上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永嘉)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有才、刘秀善来到珠岸村低保户陈金妹家中,为其开展义务用电检查工作,根据房屋结构、用电需求等实际情况制定不同整改方案。

据悉,沙头“流彩珠岸·青云豫章”作为温州首批25个未来乡村试点之一,当地政府将按照“一心两翼四组团”的规划布局,推进未来乡村的建设。浙江永嘉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珠岸、豫章村两委,主动为村里8户“低保户”、35户老旧房子的用户上门对其室内用电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和需求。这些房屋大多是木头结构,多处是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为此,服务队队员针对房屋不可自行修葺特点,为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制定“一屋一策”,多角度考虑线路走向、用电情况,做好陈旧导线、老化开关等用电隐患的整改工作。由于本次服务对象多为独居老人,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易造成安全隐患,队员们还向独居老人们点对点发放专项的“便民服务卡”,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独居老人守住夏季“安全用电保护线”。

此外,永嘉县供电公司还在生态停车场扩建、交通道路整理前开展汽车充电桩设施勘察工作,加快豫章、珠岸村“充电设施生态网”覆盖进度,与珠岸豫章实现数字化联动。在永嘉区域型网覆盖范围内,游客可以利用“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平台,一键定位当前最近的充电站位置,实现畅行无忧。

下一步,浙江永嘉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服务精神,深化推进“红船精神”的特色实践,助力未来乡村的低碳、生产、智慧等场景落地,为乡村振兴建设赋能。(中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