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央视认证这是真粉丝 温州小伙为《觉醒年代》 剧中人物设计Q版徽章
温州网2021-07-02 03:45:00

  温州网讯 前不久,电视剧《觉醒年代》热播,收获一众热血粉丝。90后温州小伙陈吟羽就因为喜爱这部剧,特意为剧中李大钊、陈独秀、鲁迅等历史人物设计了Q版徽章。徽章一上新,央视网等多家媒体点赞,网友也一片叫好“设计太用心了,对先辈先烈充满敬意又好好看”“好有意义,要戴着它们去打卡”……

  今年2月,《觉醒年代》开播,这是一部讲述在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李大钊、陈独秀、鲁迅、陈延年等人为新中国找出路,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故事。陈吟羽就是这部剧的忠实粉丝。

  陈吟羽是乐清人,如今在嘉兴经营一家专做徽章的淘宝店铺“BANJiTiNO”。几个月前,他被《觉醒年代》里的人物故事吸引,“我太喜欢这部剧的剧情了,那些先烈先辈们为国家民族寻找出路,真看得人心潮澎湃。”陈吟羽说,为了表达对先烈先辈们的喜欢和敬意,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为剧中的历史人物做一款徽章。

  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团队朋友和店铺粉丝时,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于是,他找来人物的历史照片,花费几天时间,和团队设计出了他们的Q版形象。5月初,第一批人物李大钊、陈独秀、胡适、鲁迅等人的徽章在店铺上新。一上新,便受到网友热捧,仅第一个月就卖出3000多个,其中,鲁迅的Q版形象最受欢迎。

  随着《觉醒年代》的热度持续不减,最近每天,陈吟羽几乎都能接到一两百个订单,除了处理订单外,他还要回复网友们的信息,大家都在留言“求陈延年陈乔年的徽章快上新”“我们蔡公(蔡元培)必须拥有姓名”“什么时候可以得到辜鸿铭的徽章”……

  “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喜欢人物徽章。我觉得这也说明了大家对革命先烈们非常敬重和喜爱,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追星’。”陈吟羽说。

  不仅如此,网友们在收到徽章后还戴着它们去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红色景点打卡拍照。“看到他们分享的照片,我觉得很感动,有一种带着先辈们看看今日之盛世中华的感觉。等我有时间了,也要戴着这些徽章去景点看一看。”陈吟羽笑说。

  接下来,他计划应大家的要求,再出几款《觉醒年代》中的历史人物徽章,比如陈乔年、赵世炎、辜鸿铭等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