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累瘫了!瑞安4名“驴友”被困深山 民警13个小时紧急救援

累瘫了!瑞安4名“驴友”被困深山 民警13个小时紧急救援

温州网 2021-07-02 04:26:00

  

    温州网讯 6月28日凌晨2点多,在瑞安盘古楼尖山谷中,民警、辅警和3名驴友疲惫地躺在岩石上……就在8个小时前,瑞安市公安局陶山派出所接到一“驴友”报警求助电话:四名驴友被困山中,体力不支,还有人受伤。

  根据受困人员描述,受困地点位于陶山桐岭的盘古楼尖山中,山间植被繁茂,山势险峻,甚至连一条像样的山路都没有。四名“驴友”都是瑞安本地人,上午出发进山,原本预计下午5点多结束探险,途中却因对地形不熟,加上夜晚降临迷了路,其中一人还崴了脚。

  接警后,民警林铭超和两名同事立即携带登山救援工具出警救援。考虑到地形复杂、夜晚救援难度大,林铭超还联系了熟悉山里地形的辅警吴永标,协助救援。

  虽然准备充分,但救援的过程却出乎意料得艰难。从半山腰进入竹林开始,山间竹林密布、道路泥泞和山石也异常湿滑。为了防滑,救援人员甚至脱了袜子,套在鞋外。在经过山上防火带时,由于地上都是被削过的竹子,地又特别滑,林铭超和同事两次摔倒险些被扎,救援人员只能缓慢前进。

  过程中,救援人员救下了一名探路自救的驴友。晚上10点多,救援人员搜索的过程中终于收到了被困旁边峡谷“驴友”的回应。虽然近在咫尺,但林铭超事后后怕不已:“林子里全市带刺的藤条,我们几个人被扎的嗷嗷叫,300多米的距离却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

  经过检查,一名“驴友”腿部受伤,另外两名也体力不支,而搜救人员也同样疲惫。凌晨3点多,为了保证安全,民警原本打算原地休息,天亮再走,结果突如其来的降雨却逼着救援人员硬撑赶路。

  “来的路太危险,我们只能往山顶走,再出山。”和同事商量后,林铭超决定走更远却更安全的路线。

  6月28日上午7点多,在深山密林中“抹黑”搜索了将近13小时,救援人员成功带4名驴友安全出山。目前,受伤的驴友伤势无碍。

  来源:温州晚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