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擂台比优争先 温州上半年水利投资完成全年近六成

温州网 2021-07-05 08:04:49

温州网讯  前天,我市水利系统举行“水利擂台·六比竞赛”半年度工作汇报会。12个县(市、区)水利局及3个市级功能区水利部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汇报上半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短板和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措施。现场还对各地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上半年,全市各地“大干水利、大兴水利”,在水利投资、水旱灾害防御、水利民生实事、水资源管理、海塘安澜等水利工作上都颇具亮点,推动我市在上半年水利工作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水利投资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共完成水利投资46.65亿元,占年度计划58%,总量和进度均位列全省前茅;水旱灾害防御方面,以防汛50条措施为抓手,提前部署防御措施,落实水利工程责任人制度,开展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在全省率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示范村创建;水利民生实事上,完成6座水库、5座山塘的除险加固,完成8.97公里中小河流治理,整治了116个农村池塘,美丽河湖、水美乡镇创建任务完成过半;水资源管理方面,我市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全省“十三五”期末考核中获评优秀;开展“珊溪幸福水源”创建行动,珊溪水库库区断面水质保持Ⅱ类以上;洞头、乐清、瑞安、永嘉、平阳完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创建任务;海塘安澜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新开工海塘安澜工程10.72公里,4项海塘安澜工程通过可研审查,数量全省第一。

下半年,我市水利工作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攻坚任务,明确多项工作时间节点,争取全年水利工作的圆满完成。全市水利系统将大力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管,创建一流的工作质量、工程质量;计划创成省级美丽河湖10条、水美乡镇12个,完成中小河流整治15公里、农村池塘整治120个;推动水利工作数字化改革,完成浙江省防洪减灾数字化系统试点市验收;加强水源安全保障,建立珊溪、百万山、九溪、赵山渡水库四库联合调度机制,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打响温州水文化品牌,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打造地方水利工作特色,讲好水利故事。

另外,主汛期将至,我市将紧盯水库山塘,全力防范山洪灾害。加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管理,落实水利工程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小流域山洪防御工作,抓紧完成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工作;落实水利防汛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监测预报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职责,把防御责任落实到位;强化防汛值班和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防汛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龙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