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两优一先”展播:张伟芳——有担当 出实效

温州网 2021-07-05 15:33:47

  张伟芳,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应急生态局科长。

  大学时期凭借优异的表现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之后,在组织的关怀培养下,从基层一步步成长。他曾获2010年度瓯江口开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度瓯江口新区开发建设工会积极分子;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温州市围垦造地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度温州市围垦造地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度浙江省水利科技创新奖二等奖;2016年度瓯江口开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张伟芳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严于律己、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为瓯江口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作为一名水利工程专家,张伟芳带领科室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工作,常抓严管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创建瓯江口第一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全区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他带头创新监管模式,引入“安全管家”,实现集聚区工贸企业监管全覆盖,建立“一企一档”全过程档案,全年帮扶企业发现整改隐患问题1000余处;聚焦重大风险管控,贯彻危化品全生命周期专项整治,集聚区危化品使用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去年,他牵头编制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建设“智慧应急一张图”,全面覆盖“防范防治、应急救援、减灾救灾”,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减缓瓯江口严峻的安全风险形势;完成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