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两优一先”展播:陈祖新——不忘初心 笃行奉献

温州网 2021-07-06 10:19:57

  温州网讯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现选择部分瓯江口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展示,以此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祖新

  不忘初心 笃行奉献

  陈祖新,高级政工师,实验师,200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经过从普通管理岗到中层管理岗的锻炼,从事过综合管理、党务、宣传、组织、纪检等工作,具有比较完整和连续政工工作资历。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工作者、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区级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事迹突出的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党员,他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组织干部来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尤其是2020年初,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他和另外9名党员牵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卡点(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组成防疫先锋队,坚守在一线交通卡口,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过硬的政治本色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个人抗疫事迹也在温州新闻网温州最美抗“疫”人专栏和瓯江口发布上报道。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立足岗位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任务;在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的同时,努力创新思路,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有效结合,增强了集团公司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取得效果显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深入一线宣讲党的理论,受众人数约达700余人。对接工地党建品牌建设,对参建单位及入驻瓯江口标准厂房的企业党员进行摸底排查,帮助成立党支部,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落实成立党建联盟,将党建与品质工程、安全管理、标化建设、文化强企等专项紧密融合,打造工地党建样板工程,有效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牵头组织集团公司下属各支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活动 “重访红色印迹,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活动;每年牵头组织选送微党课参加瓯江口比赛,共有10人次获奖,其中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4人次,各项实践活动做到形式不走过场,创新动作有特色,切实抓出亮点,抓出成效,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一名办公室成员,他敢于创新,基于二维码的便捷使用,开发了证照打印前端系统,并实现无人操作和独特的水印字样自助打印证照的后台架构,使得单位同事更加便捷和规范使用的证照和章程等资料,防范证照使用风险。同时,他利用基于MS office编写vba程序,服务于公文排版、格式转换、会议席签制作等工作,尤其在大型会议席签上百个席签制作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全部制作打印完成。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他坚持在办公室综合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并按时优质的完成所有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