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泰高速明年开工、瓯江北口大桥、文景高速今年建成……浙江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温州这些项目在列

温州网 2021-07-07 08:04:00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2.8万公里,其中包含温州新建及续建的多条公路。

温州网讯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浙江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2.8万公里,其中包含温州新建及续建的多条公路。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温州将推进“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建设,建成瓯江北口大桥、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文景高速)、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瑞平苍高速等项目,开工建设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瑞苍高速)、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苍泰高速)、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乐清至永嘉段、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等项目,实施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市区段改扩建工程,推进合肥至温州高速公路浙皖界至桐庐段永康至永嘉段、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永嘉至青田段等项目前期。

在开工项目中,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瑞安联络线等项目已于今年通过工可评审,即将开工。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计划于2022年底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通车。该项目起于苍南县沿浦镇南侧接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路线自东向西经苍南县的马站、灵溪及泰顺的彭溪、泗溪、三魁等乡镇,终于罗阳镇,与文泰高速相接。该项目路线全长约100.6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为299.5亿元。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苍泰高速)

  建成项目方面,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瓯江北口大桥,于2016年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浙江沿海高速公路(G1523浙江段)378公里的最后7.9公里将被连通,对于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进一步加强长三角、海峡西岸和珠三角地区的沟通联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线(文景高速)

龙丽温高速公路景宁至文成段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全长约68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9年开工,计划今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文成、景宁1小时通达。

金丽温高速东延线工程位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南白象枢纽西侧,终点位于甬台温复线与通海大道交叉点东侧,全长约22.16公里,既是金丽温高速延伸线,又是甬台温高速和甬台温高速复线的横向连接线,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许雅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