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研究院专家聚集瓯江口 探讨高科技创新成果如何落地转化

温州网 2021-07-07 08:04:00
7月5日,中国·温州高能级创新平台产业赋能发展沙龙在瓯江口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温州网讯 7月5日,中国•温州高能级创新平台产业赋能发展沙龙在瓯江口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等多家高能级创新平台、温州市安全应急协会、安全应急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多家企业、领导汇聚一堂,探讨高科技创新成果如何落地转化。

此次沙龙围绕“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途径与模式”主题,从创新成果孵化培育、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等方向,探讨新时代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新机遇,为高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提供助力。

上海柯来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9年荣登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曾带领团队获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陈航以《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和跨界创新案例》为题进行分享。陈航以实际案例,生动阐述自己关于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的理解与看法,他认为科技创新与大数据有效结合、跨行业沟通交流可以有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02所专务、型号总师、研究员杨宏以《无人机产业结构分析与发展趋势思考》为主题,从无人机发展现状、无人机创新成果、无人机科研成果产业化过程与方式作精彩分享,杨宏阐述了关于产业集聚区发展的看法,认为以企业为本、以人才为核心、以政府为支撑,科研机构、企业等的多方配合可以推动高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

瓯江口创新中心是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根据瓯江口管委会的整体部署,依托瓯江口“产业智脑”的数字赋能,集合专业产业运营机构的全方位服务,致力打造“全要素产业服务、全周期产业助力”的安全(应急)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举办此次专业级的沙龙,汇聚行业智慧,促进合作交流,助力高科技成果转化,为高科技产业发展赋能。当天,参会嘉宾一行还参观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智慧展厅、瓯江口创新中心产业数据岛,先后观看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宣传片、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规划、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产业智脑等。

本次活动由温州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指导,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与温州菜根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温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协办。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