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四:如何让温州的“大民生”与“小确幸”美美与共?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21-07-07 16:01:00
温州始终坚持富民与强市相统一、“金杯”与口碑相一致,用幸福衡量发展,用民生倒逼转型,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民生很大,大到以百亿计的项目投入、一个城市格局的改变,也远不足以涵盖这个词的所有;民生也很小,小到出门看到天空湛蓝、路边三色堇盛开,就是岁月正好。近年来,温州市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学有所教、劳有所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现如今,民生领域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个又一个普通百姓的“小确幸”正“幸福上演”,谱写成了一篇“无边光景一时新”的民生新篇章。

  透过“小确幸”展望“大民生”,温州始终坚持富民与强市相统一、“金杯”与口碑相一致,用幸福衡量发展,用民生倒逼转型,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温州还将如何着力打造民生幸福之城,让“大民生”与“小确幸”美美与共?

  黄周虎 摄

  问题1:

  你所居住的县(市、区)是否有公共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你认为在社会公共服务方面还可以增加哪些内容?

  问题2:

  离你家最近的幼儿园大概有多少距离?你或是邻居在入托、入园方面有遇到过什么烦恼吗?你有什么建议?

  问题3:

  你觉得温州全民健身事业开展得如何?如果温州要持续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增强市民身体素质,你觉得还应该怎么做?

  问题4:

  对于如何引进优势社会资源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水平,你有哪些建议?

  问题5:

  今年的“民生十大实事”(即实施“健康防疫”工程、深化“明眸皓齿”工程、启动“温馨教室”工程、深化“安心托幼”工程、开展“尊老助残”行动、深化“交通畅通”工程、开展“家政便民”行动、推进“防灾减灾”工程、实施“安居改造”工程、实施“放心食安”工程),你最希望哪些实事能落地实施?你有哪些建议?

  恳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建言献策

  ▼

  资料:市委政研室、温州日报

  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长明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