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律师驻队”加强日常执法 瓯江口执法大队开出首张律师函

温州网 2021-07-07 15:49:57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行政法治化水平,推进解决各类行政执法难题,瓯江口执法大队创新开展“执法+律师”工作试点,并取得初步效果。

  7月5日,瓯江口执法大队驻队律师姜亚静向温州绿信置业有限公司提交了由执法大队委托出具的律师函,这是瓯江口执法大队试点“律师驻队”模式以来开出的首张律师函。6月23日接村民反映,灵昆街道王相村昌前街民胜河内有泥浆倾倒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勘察,通过连日的夜间蹲点,在7月1日凌晨,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辆车身印有温州豪川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重型罐式货正进行泥浆偷倒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做勘察笔录与拍照,并要求当事人于当天来队接受谈话。

  通过约谈两家公司当事人,当事人承认其于6月23日-6月30日期间乱倾倒泥浆的事实,其中温州宏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倾倒6车,温州豪川基础工程有限公司9车。鉴于经核查倾倒建筑泥浆约有2000湿方,已造成严重环境污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人员决定对上述情况立案处罚。

  7月5日,执法大队驻队律师姜亚静向施工方下达了律师函,要求立即进行自我整改,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督促违法行为人及时整改,恢复河道原状,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并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案件的进一步调查。下一步,瓯江口执法大队将继续探索运用“执法+律师”模式,积极引入律师参与处置综合执法事项,引导执法对象树立正确法治观念,促使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配合执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