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用电负荷昨创今年新高 温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温州网 2021-07-08 07:53:00
昨天正值小暑节气,温州大部分地区气温达36℃,全社会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达到1012.77万千瓦,年内首破1000万千瓦,这也是今年迎峰度夏以来第三次突破新高。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在七都开展带电安装开关,助力七都实现配网自动化有效覆盖。 孙鸣 摄

  温州网讯 昨天正值小暑节气,温州大部分地区气温达36℃,全社会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达到1012.77万千瓦,年内首破1000万千瓦,这也是今年迎峰度夏以来第三次突破新高。目前,温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供需紧平衡。

  浙江出梅以后,温州天气开始“燥”动,在持续晴热天气的拉动下,全社会用电负荷持续走高。此次用电负荷突破新高,主要受经济持续较好稳定增长和连日高温天气影响。

  为保障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高水电清洁能源消纳水平,联合开展迎峰度夏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变电站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创新应用无人机开展“双光”自主巡检,实现无人机自主巡检与红外测温高效融合,确保线路运行安全可靠。

  同时,为应对夏季频发的台风等自然灾害天气,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加快输变电设施提升改造,整合多信息系统数据资源,上线防汛防台信息化平台,推进“不怕台风的电网”的配网网格建设,第一批50个示范网格已于“七一”前完成启用,极大地增强了温州电网迎峰度夏的底气。

  预计未来几天,负荷还将迅速攀升,再创新高。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加强气温及负荷跟踪,精准开展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和用电负荷预测,做好电力供应统筹安排,全力确保全市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无忧。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刘安然 崔国庆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